2011/11/28 18:58

搏浪搶救船難 威廉王子變英雄!

綜合報導

  英國威廉王子成了救難英雄,星期天凌晨,英國威爾斯外海發生船難,英國皇家空軍救難隊立刻出動直昇機,在惡劣海象和一片漆黑夜裡,救起了兩名俄羅斯籍船員,整個救援過程驚險萬分,當時救難直升機的副駕駛,就是威廉王子。

  在一片漆黑的夜色中,駐紮在威爾斯北部的皇家空軍救難直升機緊急出動,趕往外海援救一艘在驚濤駭浪中沉沒的貨輪,從夜視攝影機的螢幕上,可以看到貨輪旁邊有個救生艇,在7.5公尺高的巨浪中,載浮載沉,倖存的船員,還不斷的向直升機揮手,直昇機的兩名飛行員,頂住時速高達75公里的強風,把機身保持在救生艇上空盤旋,然後把救生員垂降下去。

  救生員在強風中飄來晃去,好幾次錯過了目標,甚至還差點被巨浪給吞沒,最後總算爬上了救生艇,把生還者平安的吊上直昇機,送回陸地,整個救援行動,有驚無險,平安落幕,後來才有人發現,當時直升機的副駕駛,竟然就是英國王位第二號繼承人,威廉王子。

  (無線電中)聽出他的聲音,知道他上了直升機,沒想到威廉不顧一切,跟隊友衝上直升機去執勤,其實威廉的飛行技術相當高明,今年7月他訪問加拿大的時候,還公開秀了一手把直升機降落在水面的特技,威廉的弟弟,哈利王子,也是個直升機飛行員,目前正在美國接受阿帕契戰鬥直升機的作戰訓練,預備明年重返阿富汗戰場,至於威廉和哈利的父親,查爾斯王子,則同時擁有直升機和噴射機的飛行資格,而他們的叔叔,安德魯王子,1981年還參加了福克蘭戰爭,駕駛直升機執行反潛和搜救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