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12:00

校車違規超載 20人巴士擠84童

綜合報導

  下面這個行為更危險。在大陸常常看到有校車違規超載,最近浙江省的交通警察、就查獲一輛校車,這是一輛中型巴士,只能坐20人,卻硬是擠了84名學生。一二三四五,小朋友們就像變魔術一樣,一個個從車上蹦下來。這名穿黃外套的女童,被擠到腳被車門夾住,但其他學童急著下車,沒人理他,車上也沒有老師,還好校車駕駛發現,下車幫女童解圍,沒有造成大礙。

  但這輛中型巴士明明只能載二十個人,怎麼車內的學童多到數不完。原來負責載送學童的校車駕駛,為了免跑幾趟路,居然違法超載,只有二十座的中型巴士,硬生生塞進84名學童。還好交通警察臨檢,及時發現,否則可能又添一樁悲劇。日前甘肅一輛九人座的娃娃車,因為一口氣塞進64人發生車禍,造成20死44傷的慘劇,驚動大陸當局全面查辦校車違規超載,偏偏還是有人以身試法,還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