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12:00

校車隨時"發火" 學生走國道上學!

洪杰民 報導

  來關心這場上學驚魂記,南投弘明小學的校車,今天早上載學生上學途中,在國道上引擎突然冒煙,司機擔心會火燒車趕緊讓四十個學生下車。不過學生走在國道路肩上非常危險,警方也派警車沿路戒護,將學生送到學校。

  四十名小學生背書包排成一排,走在國道的路肩,他們不是遠足郊遊而是坐的校車壞了,小學生說得很輕鬆。但是大人們可緊張了,因為他們就走在國道上,雖然已經靠近交流,但是經過的車子速度,警察叔叔趕快開來警車在他們後面戒護。

  後面還有一部工程車擋著,避免被後方來車撞上,老師站在外圍張開雙臂,一付母雞護小雞的樣子。本來四十個小學生坐著這部藍色遊覽車,從台中到南投準備上學,不料就在快下交流道前三百公尺,司機發現後面的引擎冒出濃煙,擔心繼續開會發生火燒,趕快讓四十個學生下車用走的下交流道。

  校方趕快派了另一部校車來接學生上學,遊覽車業者也趕到現場,這部遊覽車長期配合學校充當校車。車齡十年左右不算老舊,十天前也才剛保養過,研判可能是渦輪過熱冒煙,還好司機趕快讓學生,避免嚴重的災害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