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2:00

訪問緬甸 希拉蕊.翁山蘇姬相見歡

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到緬甸訪問,昨天先後和總統吳登盛,以及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會面。這兩位知名的女性政治人物是第一次見面,也成為媒體焦點。穿著一身白衣的翁山蘇姬一下車,現場媒體立刻搶著捕捉這歷史性一刻,希拉蕊同樣也是一身白衣,一見到翁山蘇姬,馬上迎向前熱情握住翁山蘇姬的手,雖然不知道兩人的談話內容。但從她們的神情,可以看出兩人談的很開心。

  隨後兩人步入屋內共進晚餐,稍早之前希拉蕊和緬甸總統吳登盛也舉行會談,她承諾美國會提供改革所需援助,但前題是緬甸必需持續政治改革,並和北韓斷絕包括軍事、核武、導彈等合作。

  這場會面除了是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的焦點,另一個焦點則在緬甸總統吳登盛,和一班官員身上,因為他們不但穿的相當休閒,腳上還穿著夾腳拖,但其實這是當地的傳統禮服沙龍,看來緬甸政府官員,其實還是很了解國際禮節的。

  眼見美國和緬甸日漸友好,中國大陸則是五味雜陳,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記者會上,更是句句謹慎小心,連呼籲美國解除緬甸經濟制裁時,也用「有關國家」代替美國,看來在面對美國針對大陸太陽能企業調查的反傾銷,反補助的「雙反案」判決還沒出爐前,大陸也不敢掉以輕心,深怕激怒美國對國內企業造成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