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8:58

寶島美食7大類 行家推薦給全世界

連珮貝 豆照勳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美食享譽國際,不過到底有哪些好吃的呢?新聞局把台灣美食分為七類,有美味台菜、台式海鮮、融合中華、客家美食、原民原味、台灣小吃及甜品飲品伴手禮,還特別邀請世界各地的美食評論家到台灣來推薦給全世界。

  台灣肉乾好吃、烏魚子好吃、珍珠奶茶也好美味,來自西班牙、美國、法國、日本的美食家特地到台灣來,不過台灣美食這麼多怎麼吃,來來來,總共七大類想吃什麼,台灣通通有,原住民的石板山豬肉,這是台灣菜的原民原味,還有道地竹筒飯,連日本人都說讚。

  來台灣不能錯過客家料理,鮮嫩白斬雞、梅干扣肉,客家美食也在台灣美食七大類之一,當然還有,龍的傳人來自中華,台灣的中華料理怎能錯過,詩人蘇東坡的最愛東陂肉,還有無錫排骨台灣都有,台式海鮮來台必嚐,蒜泥明蝦、紅燒小捲、五味九孔美味到家。

  美味台菜大力推薦炒米粉還有紅蟳米糕,還有這個不能錯過,特有的夜市台灣小吃,豬血糕、大腸包小腸,吃累了還有珍珠奶茶陪伴你,也難怪各國美食家來到台灣都不想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