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06:00

金正日逝世 南韓軍隊全面戒備

記者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今天驚傳逝世消息,正好遇上南韓總統李明博70歲生日。原本計畫晚間辦壽宴慶祝的李明博,立刻取消所有行程,召開國安會議,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首爾街頭氣氛緊張,民眾憂心忡忡,擔心北韓藉機攻擊南韓,還好在北緯三十八度停戰線,北韓駐軍沒有出現異常行動。

  這裡就是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南韓駐軍用望遠鏡,仔細監控前方的北韓駐軍,因為南韓軍方宣佈全面進入備戰狀態,不但空中有偵查機,海面也出動軍艦,就是不讓北韓有任何輕舉妄動的機會。

  通勤民眾緊盯著電視牆,每個人臉上表情凝重,因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了,難怪大家如此緊張。金正日一倒,北韓局勢混沌不明,緊鄰的南韓,更是擔憂北韓趁機來犯,因此原本要慶祝70歲生日的南韓總統李明博,不但取消壽宴跟所有行程,立即在青瓦台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商討因應對策。同時南韓股市也因為金正日逝世,烏雲罩頂,盤中劇烈震盪,終場更大跌了63.03點,跌幅超過百分之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