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23:00

延坪島炮擊週年 南韓軍事演習

俞姵箖 報導

  一年前的今天,北韓向南韓延坪島開炮,造成兩位士兵跟兩位平民死亡,事隔一年後,南韓軍方不但舉行紀念儀式,還刻意選在延平島遭到炮擊的同一時間,舉行軍事演習,以具體行動,向北韓表達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

  延坪島炮擊事件一週年,南韓軍方舉行隆重的紀念儀式,哀悼不幸陣亡的兩名士兵,儘管已經過了一年,但死者家屬還是難掩悲痛的情緒。一年前的十一月二十三號,北韓炮擊延坪島,引發半世紀以來,朝鮮半島最大的軍事危機,因此在這場紀念儀式上,南韓官方宣示絕不容忍北韓的任何挑釁跟威脅。

  而且南韓政府言出必行,特別選在延坪島遭到北韓炮擊的同一時間,在兩韓邊境地區進行大規模的陸海空聯合軍演。南韓軍方模擬北韓突襲佔領延坪島,動員各種高科技軍備,並實施海上射擊訓練,除了加強軍方的防禦能力,另一個目的,就是要向平壤當局傳遞南韓捍衛國家安全的決心。而北韓方面則是透過官方媒體抨擊這場軍演行動,是違背朝鮮和平的錯誤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