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12:00

嘲諷"丹鳳眼" 披薩店歧視亞裔女

薄懷鄭 報導

  美國紐約市發生了種族歧視事件,一名亞裔女子,日前到知名的連鎖披薩店約翰老爹用餐,卻發現店家給她的收據上,居然寫了非常歧視的字眼中國佬眼女士。她看了非常火大,還把收據拍下來,PO上網路引發熱烈討論。

  乍看之下這是張很普通的收據,可是仔細看看顧客名字欄上的三個英文字,寫的居然是LADYCHINKYEYES,中國佬眼女士這三個字讓畫面中笑容滿面的張小姐,不但笑不出來,還很火大的拍下收據PO上網,並在推特上留下,嘿約翰老爹告訴你,我的名字不叫中國佬眼女士的字句,看來火氣真的不小。

  她會這麼火大其實很正常,因為LADYCHINKYEYES,其中的CHINKY中國佬的,在美國是被認為一個具有嚴重種族歧視意味的字彙。文字一登出立刻引起網友轉載和熱烈討論。不少美國媒體也跟進報導,披薩店總公司於是連忙透過推特、臉書公開道歉,強調這是偶發事件已經開除了女店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