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 06:00

張志揚名古屋身亡 父母赴日善後

薄懷鄭 報導

  涉嫌殺害兩名台灣女同學的張志揚,在名古屋自殺身亡。他的父母得知消息後,已經在台北時間昨天晚間8點左右,抵達了日本名古屋,替兒子準備後事。另外兩名遇害女學生林芷瀅、朱立婕的家屬,昨天依照日本葬禮習俗,展開家族守靈儀式。

  帶著簡單行李張志揚的雙親,風塵僕僕抵達了日本名古屋,雖然兩老帶著口罩,但仍然掩不住一臉疲憊,面對媒體的發問,張爸爸不發一語,張媽媽只在一旁不停啜泣,讓人看的鼻酸,隨即兩人在隨行人員陪同下,快步離開機場。

  張志揚殺害兩名女同學,不止傷了自已父母的心,也傷了林芷瀅、朱立婕家人的心,這幾天兩家的家屬忙著替兩人張羅後事,並在昨天依照日本葬禮習俗,展開家族守靈儀式,整個禮堂用白色香水百合、白色蝴蝶蘭等鮮花,佈置的簡單高雅,家屬們也特別為兩名女學生選了笑容燦爛的照片,其中林芷瀅的供桌前,還擺了泡麵、零食跟她生前最愛的沙皮狗玩偶。

  守靈夜從昨天傍晚5點開始,一直到今天上午8點45分,還會再次舉行正式的告別式,開放給其他親友、同學進行悼念,10點遺體會送到桐谷齋場火化,儀式結束後,家屬們會趕搭下午班機,帶著兩人的骨灰返回台灣。

  另外雖然日本警方很快就逮到張志揚,卻讓他在押解回警署的途中,持刀自盡身亡造成重大疏失,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警視廳已經坦承有警員分工沒做好、監視不夠和搜身不徹底三大失誤,表示將會徹底檢討,避免重蹈覆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