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數位潮流 "柯達"聲請破產

彭尚興 報導

  你家中的底片相機應該都已經沒有使用了。有131年歷史的世界第一家底片製造商伊士曼·柯達公司(Eastman Kodak Company),昨天(19日)正式請破產保護。風光一時的柯達,曾經是相機軟片的代名詞;無奈擋不住數位潮流,又沒有及時轉型,虧毀連連難逃破產的命運。

  曾經柯達這個名字,在英文裡就是軟片的代名詞;而所謂的「柯達時光」,意思就是美好的回憶。只是誰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柯達軟片也會變成記憶的一部分。這都是因為它的出現:37年前世界第一台數位相機誕生。而發明這台機器的竟然就是伊士曼·柯達公司。只是當時的數位相機體積碩大笨重,記憶體的容量卻小得可憐。英明的柯達公司高層認為,這種恐龍照相機不具備市場競爭力,決定繼續發展軟片和沖印技術。

  等到數位攝影的浪潮席捲全球,柯達軟片已經被市場淘汰了。申請破產保護之後的柯達公司,未來一年半內,將出售一千多項和數位相關的專利權,募集資金重新打造成為一家以數位影像和材料為主的公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