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 18:58

東京首場雪報到 北海道-30℃冷爆!

俞姵箖 報導

  農曆新年許多民眾打算去日本北海道滑雪,可得注意當地氣溫冷到只有攝氏零下三十度,就連關東地區也出現入冬以來第一場大雪,東京市區成了一片白色世界。日本東京市區終於降下入冬以來第一場大雪,儘管關東地區這場初雪,比去年足足晚了二十一天,但降雪量驚人,積雪將近三十公分高,陸上交通大受影響,但小朋友卻樂得趁機打雪仗。

  但動物園裡的動物卻受不了這種冷颼颼的天氣,瞧瞧這頭黑猩猩多可憐,冷到直打哆索。還有這群獅子為了抵抗寒流,玩起官兵抓小偷的遊戲,因為牠們得靠著身體劇烈活動來禦寒,至於躲在室內的紅毛猩猩已經冷到面無表情,另一頭紅毛猩猩則把棉布蓋在身上,冷到動也不敢動。

  但再怎麼冷,都比不上北海道旭川市,攝氏零下三十點三度的低溫,不要說人受不了,動物園裡的猴子們全部窩在一起取暖,因此要提醒台灣民眾,農曆年期間,前往北海道旅遊的話,可得記得多帶禦寒衣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