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 18:58

全球體重第3輕! 24週巴掌兒存活

俞姵箖 報導

  美國加州誕生一名全世界體重第三輕的早產兒,才24週大的小女嬰早產出生時體重不到300公克,原本存活希望渺小,但經過醫護人員全力照顧下脫離險境,平安出院。

  頭戴小花帽的梅莉莎躺在娃娃車裡,在親友們的簇擁下走出醫院大門。迎面而來的還有媒體的大陣仗,因為梅莉莎是全世界體重第三輕的早產兒。鼻孔還插著氧氣管的梅莉莎,出生後就躺在醫院裡,因為體重只有269公克,跟一罐汽水差不多,小到就跟手掌一般大,是個名符其實的巴掌兒,連醫師都認為存活希望渺。

  但是奇蹟居然發生了,在醫護人員的全力照顧下,梅莉莎展現驚人的生命力,體重逐漸增加到2100公克;雖然比一般新生兒輕,但平安脫離險境,讓她的爸爸媽媽很高興。不過因為早產,五個月大的梅莉莎比一般剛出生的新生兒還要虛弱;因此接下來的六年,梅莉莎仍要定期返回醫院接受檢查,確保她的身體發育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