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 18:58

強烈冷氣團籠罩 日本東京急凍

俞姵箖 報導

  日本受到強烈冷氣團的籠罩下,日本海沿岸地區大雪紛紛,交通大受影響就連鮮少下雪的東京市區,也出現四公分的積雪是六年來的新紀錄。同時氣溫驟降到攝氏零度以下地面結冰,民眾走路滑倒、汽車打滑車禍意外頻傳。

  日本東京市區降下大雪,積雪四公分高是六年第一次出現,而且氣溫驟降到攝氏零度以下,路面結冰到處危機四伏。不只行人走路紛紛滑倒,連汽車都會倒退嚕,還有貨車翻了180度,整輛車就躺在地上,大大小小的意外,累計將近兩千起讓警方疲於奔命。

  而且這波冷氣團的威力連北海道的太陽都變形,鄰近鄂霍次克海峽的紋別市,攝氏零下14度的空氣跟海面出現溫差,形成海市蜃樓的幻影,連太陽的輪廓都變成四方型難得一見。

  至於日本海沿岸地區也在一夜之間變成白色世界,而且部份地區積雪量高達八十公分高,不但陸上交通大亂,連部份班機起降也受到波及。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這波降雪還會持續擴大,因此台灣民眾如果近期內到日本旅遊,可得多注意當地的交通跟氣候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