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 18:58

奧斯卡入圍揭曉! 賽德克巴萊出局

俞姵箖 報導

  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揭曉,台灣史詩電影賽德克巴萊,無緣角逐金像獎外語片,至於金球獎最佳影片大藝術家入圍十項,不過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雨果的冒險,表演更優,入圍十一項。

  本屆奧斯卡入入圍名單揭曉,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3D電影雨果的冒險,入圍十一項,最受矚目。至於金球獎最大贏家,也就是法國黑白片大藝術家,入圍十項,緊追在後,也是雨果的冒險最大勁敵。

  女星梅莉史翠普以飾演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精湛的演技,創下入圍十七次的空前記錄。不過在電影姊妹中,飾演女傭的薇拉。戴維絲來勢洶洶,也是爭奪奧斯卡影后的熱門人選。

  至於男主角入圍名單,延續金球獎的戲碼,成為好萊塢帥哥的戰場。電影繼承人生編導出色,也讓影星喬治克隆尼得以發揮演技,已經奪下今年的金球獎影帝。布萊德彼特在電影魔球,飾演專業經理人,戲中成功挽救大聯盟球隊,戲外也把自己推上演藝事業高峰,雖然金球獎輸給喬治克隆尼,但也可能在奧斯卡頒扳回一城。

  至於外語片入圍名單,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留下遺珠之憾。描述一對夫妻為是否離開伊朗,陷入掙扎的分居風暴,在連續奪下金球獎、紐約影評人協會等最佳外語片大獎後,能否再下一城,台灣時間二月27號,答案就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