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部隊夜襲索國 救出2人質

彭尚興 報導

  以「海豹小組」為主力的美軍特種部隊,台灣時間25號清晨大膽出擊,直搗索馬利亞海盜巢穴,毫髮無傷地救出兩名西方國家人質,並且擊斃9名海盜,俘虜了另外5人。這是繼去年5月成功獵殺蓋達恐怖組織領袖賓拉登之後,美軍特種部隊再度立下汗馬功勞。

  美軍「海豹小組」再次出擊,這次的目標是解救兩名在去年(2011年)10月遭到索馬利亞海盜綁架的國際人道組織義工:32歲美國女子布侃南,以及60歲丹麥男子提斯泰德。海盜為了預防遭到突襲,還把人質帶到索馬利亞中部的城市藏匿。

  當地時間星期三凌晨,美軍特戰隊員搭乘運輸機進入索馬利亞,在沙漠上空跳傘。趁著夜色,無聲無息地攻進了海盜的巢穴。十幾名海盜在睡夢中被驚醒,匆忙拿起武器,但是立刻就被殲滅。美軍將兩名人質毫髮無傷的救了出來,用直昇機送到鄰國吉布地的美軍基地,接受醫療。整個行動,歷時不到一小時。

  當任務成功的消息傳回華府的時候,歐巴馬總統正準備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所以當他進場的時候,還特別對旁聽席上的國防部長潘內塔,大大地嘉勉了一番。這是美國海軍海豹特種部隊,繼去年5月成功獵殺蓋達恐怖組織領袖賓拉登之後,再度揚威海外。不過目前仍然有好幾十名人質,遭到索馬利亞海盜的綁架拘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