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8:58

極權恐怖統治! 金正日掌控北韓

彭尚興 報導

  事實上國際上三名獨裁政治強人,賓拉登、格達費、金正日都在今年相繼離世。蓋達恐怖頭子賓拉登,五月遭到美軍擊斃,利比亞狂人格達費,十月被反抗軍搶殺,金正日上週六心臟病發過世。

  金正日他是北韓國父金日成的兒子,17年恐怖統治期間,北韓遭遇史上最嚴重水災和飢荒,金正日卻策劃南韓仰光爆炸案,不顧國際社會,發展核武長程飛彈,就算北韓超過百萬人活活餓死,他靠著鐵腕統治,政權還是牢不可破。

  一聲轟然巨響,緬甸首都郊區的忠烈祠,被炸得粉碎,原本預定要來這裡獻花的南韓總統全斗煥,幸運逃過一劫,可是已經抵達現場的21名南韓政府官員,卻不幸喪生。後來的調查發現,這是北韓預謀的恐怖攻擊,而幕後的主使,就是金正日。

  當時金正日擔任北韓政府的宣傳部長,野心勃勃準備繼承父親金日成,成為北韓領袖,可是軍方強硬派質疑金正日抵抗西方國家的決心和能力。所以金正日親自策劃了仰光爆炸案,不惜冒著引發戰爭的危險,展現實力,終於順利接班。

  1990年代,北韓經歷了連續兩年的洪水,還有緊接而來的大飢荒,估計有一百多萬人活活餓死,其中大部分都是兒童。即使倖存下來的,也普遍營養不良,法國醫生就發現,這一代北韓兒童的平均身高,要比南韓兒童矮了好幾公分,可是在金正日透過宣傳機器,把這這些天災人禍,全部怪罪到美日等西方國家頭上。

  紀錄片「狂人金正日」,這次的飢荒,北韓民眾大受驚嚇,反而鞏固了金正日的權力,在對外關係上,金正日公然發展核子武器和長程飛彈,搞得南韓、日本和美國提心吊膽。然後在談判桌上討價還價,換取實質的經濟利益,也就是靠著這些操弄恐怖的伎倆,讓金正日的鐵腕統治維持了17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