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18:58

重慶千米長宴 席開千米萬人同享

張樂 報導

  大陸四川重慶著名的中山古鎮辦了一場千米長宴上萬人同享,還有民間老藝人頭頂十道菜,表演上菜打盆功夫,非常厲害。

  覺得畫面移動的方式有些奇怪嗎?因為攝影機就放在菜餚的托盤上,纏著白頭巾的伯伯楊光強鑽進托盤下,不,不,不,是他把托盤端到頭頂上了,托盤前端的遊客忙著拿相機拍下眼前的景像,因為俗話叫打盆上菜的絕活已經快失傳了。

  54歲的楊光強身手敏捷邊走邊吆喝,到指定餐桌旁打盆,四大碗公的熱湯上桌,這一趟要上六道菜多嗎?小意思啦。頭上兩公尺長、25公分寬的托盤至少能裝10到12道重15公斤的菜餚,原來打盆是重慶中山古鎮流傳200年的生活方式。

  早年逢年過節辦宴席鎮上路窄又崎嶇不平,一人一雙手一趟拿不了多少因此有打盆,一口氣把菜上齊了。而24歲開始練功夫的楊光強是這項絕活的第九代傳人,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頭、頸、肩、腰還要運氣挺著保持平衡,這樣的腰力恐怕青少年都比不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