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12:00

劉姍姍虐傭判賠 下週遣返回台

張樂 報導

  前外交部駐美國堪薩斯市的辦事處處長劉姍姍,涉及外傭詐騙案,結果宣判,劉姍姍協商認罪,除了賠償兩名外傭還要支付拘留與遣送的費用,一共9萬1千184美元,約273萬台幣,被拘留兩個半月後,劉姍姍預計下個星期會遣返回台。

  前外交部駐美堪薩斯市辦事處處長劉姍姍爆發虐待詐欺菲律賓女傭案遭美國警方逮捕後,11月16號開過預備庭後,劉姍姍就已喪失外交人員的資格及豁免權,但因身份特殊牽連甚廣,因此我駐外人員仍全程關注,以免國格受損。

  全案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宣判,由於劉姍姍在被控虐待的部份選擇協商認罪,因此未進入司法程序,法官裁決劉姍姍要賠償兩名菲律賓女傭八萬多塊美金,以及訴訟費用和後續遣返作業的費用。劉姍姍律師沃肯:劉姍姍終身工作努力所得,可惜這筆退休準備金賠掉了,她犯了錯賠償受害人她做到了。

  由於劉姍姍身份特殊,因此案發後陰謀論吵的沸沸揚揚,認為她被人設計了。劉姍姍律師沃肯:我不認為她遭到設計事件就是如此。有人犯刑就必須阻止,去年11月10號,堪薩斯警方據報闖入我駐堪薩斯市辦事處逮捕處長劉姍姍引發外交風波。我外交部一方面向美方抗議,一方面協助善後,拘押兩個半月的劉姍姍可望近日返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