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06:15

大陸黑心雞! 灌食酼酸鋇增重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黑心食品再添一樁,重慶日前有攤商檢舉有不肖同業販賣所謂的灌食雞,這些雞被強行灌入原本用來製作油漆、塑膠等的化學物質硫酸鋇,目的是要增加雞的重量,好賣出更好的價錢。

  警方凌晨出擊果然大有斬獲,在這條由貴州通往四川重慶的高速公路一處收費站查到了千隻的灌食雞,不過什麼是酼酸鋇?雞商又為什麼要給雞灌食這種東西呢?說穿了全都是利字惹的禍,原來俗稱重晶石粉的酼酸鋇是一種工業原料,主要是用來製作油潻、塑料、或蓄電池等,不肖商家買回之後,會用特殊機器給雞強行灌食,如此一來就可以增加雞隻的重量,一般每隻雞可增約500公克,再賣到市場上從中牟利,不過這種含有工業原料的雞,吃下去一定會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利字當頭下中國大陸黑心食品層出不窮,已經登上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大陸,實在應該要好好注意民眾的食品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