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18:58

貓界畢卡索! 爪掌作畫賺伙食費

俞姵箖 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有一對母女因為收容許多流浪貓導致手頭拮据,於是突發奇想讓貓咪畫畫,不但流浪動物有了伙食費,還有多餘經費可以幫助更多的流浪動物。

  面對鏡頭這隻貓咪露出一臉驕傲的模樣,因為牠背後這幅抽象畫就是牠的創作,但沒有手拿畫筆的貓咪怎麼畫畫呢?原來只要在貓咪的腳趾頭上塗滿五顏六色油彩,讓牠在畫布上自由走動,五彩繽紛的抽象畫就大功告成。

  因為這隻貓畫家的主人克雷頓太太收留一群流浪動物,有12隻貓、3隻狗跟7隻鳥,但要餵飽這群小動物讓她手頭拮据,於是靈機一動讓貓咪當畫家,賣畫來籌伙食費。結果賣貓畫不但可以付清帳單,還有多餘經費幫助更多流浪動物一舉兩得。

  其實除了貓咪外,大象也能靠賣畫維生,泰國曼谷北方南邦府的大象保護中心,收容的大象就靠著象鼻子作畫打響名號,而且順利籌措保育經費,因為動物保育工作除了要有人助也要靠動物自己來自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