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18:58

偉大親情! 人性本能救骨肉

張樂 報導

  大陸杭州和南京發生兩起公車事故,格外引人注意,其中做爸爸的事故發生時緊緊摟著懷裡的孩子讓他毫髮無傷。而另一位母親則在危難時,不顧自己受困卻使勁地推了孩子一把,讓孩子遠離車子,自己卻不幸命喪輪下,這兩個案例讓人見識為人父母守護子女的本能和勇氣。

  大陸南京發生公車死亡事故,一位母親帶著三歲孩子正要下車,不料肩上的提包被關上的車門夾住,司機踩油門起步,媽媽本能地把手上牽的孩子往前一推。媽媽身體失去平衡但生死瞬間她只想到三歲的孩子,孩子獲救母子今生的緣份也斷了。

  杭州巴士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車內監視器拍到一個年輕爸爸懷抱著一個幼兒坐在車門口,巴士翻車瞬間往前晃一下,爸爸本能地握住欄杆接著大家全都移位往一側摔,一隻手力不夠,男子兩手手掌緊握欄杆雙臂環抱緊緊夾住懷裡的孩子。

  接下來衝撞力道更大,男子雙手雙腳一起使力頂著大家翻的東倒西歪,當車子停下來,他身子懸在半空懷裡的孩子安然無恙。短短幾秒間,爸爸用無盡的父愛守護他的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