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華府 美元首規格接待

薄懷鄭 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2月14日)在白宮會見了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地點特別安排在白宮的橢圓辦公室。美方以高規格來接待習近平,由此可見美國對大陸相當重視,希望為雙方關係打下良好基礎。

  歐巴馬一開始就善盡地主之誼,熱情歡迎習近平來訪。雖然歐巴馬說樂於見到大陸和平崛起,但美國依然非常關注大陸的人權問題;習近平則向歐巴馬表示,希望此次訪問能夠增進中美間的互相了解和友誼。

  結束了白宮行程,習近平接著在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陪同下,造訪了五角大廈;國防部還特別鳴放禮砲,顯示對習近平的禮遇和尊重。雖然美國官方以元首級規格接待習近平,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歡迎他。稍早前歐巴馬和習近平在白宮會晤時,就有藏獨、疆獨和法輪功人士前往抗議。而習近平此次訪美,除了提高他在國際間的能見度,也更加確定他接班人的態勢。

  因父親習仲勛是中共元老之一,而被歸為太子黨的習近平,文革期間曾被下放到陝西農村;雖然他行事極為低調極少接受訪問,可是他曾經在外交場合發表過強硬談話,而被西方觀察家視為是強硬派領袖。未來習近平接班之後,將展現何種領導風格?國際社會都在密切觀察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