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6 12:00

美國情諮文! 歐巴馬要徵富人稅

!彭尚興 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對國會參眾兩院的議員和全美民眾,發表了2012年度的國情諮文演說,內容重點還是在於提振美國經濟,貫徹金融改革,歐巴馬並且信誓旦旦的強調,他要修改稅制上的缺失,增加有錢人的稅負,達成真正稅賦公平的社會。

  我們可以忍受這個國家,生活舒適的人民越來越少,勉強度日的美國人卻越來越多,或者我們可以重建經濟,讓每個人都有公平的機會,每個人都有公平的責任,每個人都遵守同樣的規則。

  我們不要忘了,數以百萬辛勤工作奉公守法的美國人,應該要有個同樣守法盡責的政府和金融體系,現在該是建立一體適用的規則,沒有特例沒有施恩沒有通融,一個可長可久的美國必須人人各盡其責。現在由於稅制上的缺失和漏洞,有四分之一的百萬富翁,納的稅還不及數以百萬的中產階級家庭,現在股神巴菲特繳的稅,還沒有他的秘書多。

  事實上如果你一年收入超過百萬美元,你就不該享有特殊扣抵或減免,反之如果你一年收入還不到25萬美元,如同98%的美國家庭,你的稅負就不應該增加,你們在為生活費飆漲薪資停滯而掙扎,你們才是需要紓困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