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18:58

重要部位被蛇吻 沒人肯幫忙吸毒!

王皓 報導

  被毒蛇咬到,一般人都以為應該迅速把毒液吸出來。而一名到澳洲度假打工的英國男子,就不幸被澳洲特產的毒蛇咬到了重要部位;這名男子情急之下,懇求室友幫他把毒液吸出來,結果遭到室友拒絕。還好室友並沒有對這名倒楣男子置之不理,而是將他飛車送往醫院,保住一條小命。

  照片中這個被澳洲的太陽曬到脫皮的男子,就是英國籍的史考特。史考特在塔斯馬尼亞市近郊一間酒吧打工,沒想到某一天在租屋處旁邊的草叢裡上廁所時,竟然被當地特產的劇毒毒蛇─虎蛇,咬到了重要部位。

  史考特連褲子都顧不得穿,就急急忙忙衝進屋子裡,懇求室友幫他把毒液給吸出來,不過立刻遭到室友拒絕。還好,室友雖然有所不為,卻也沒有對史考特置之不理,而是飛車將他送到了大約有四十分鐘車程的塔斯馬尼亞市區醫院,緊急救治。

  原來和一般人想像的不同,被毒蛇咬了,急著吸出毒液是沒有用的,反而可能擴大傷口;而是應該儘速到醫院救治。至於為什麼史考特好好的廁所不用,要去戶外方便呢?原來他是為了省水才這麼做的,沒想到差點賠上了自己的男性雄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