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12:00

美試射"超級電磁砲" 1分鐘就命中

張樂 報導

  新式武器使未來戰爭決勝於千里之外,美國海軍最近正試射一種超級電磁炮,射程超過160公里,大約相當於台北到台中的距離。更驚人的是這種電磁炮的發射速度是音速七倍以上,一分鐘就能命中目標。這種超遠程武器將大大提昇美國海軍作戰能力;在公海上就能攻打陸上目標。

  美軍作戰研究中心正測試一種超遠程的電磁炮。注意看它炮彈一個人就能裝填、而且彈體不大、彈尾形狀也不同於一般炮彈。射擊。從另一個角度看飛彈飛行的彈道,彈體沒裝火藥也能那麼有殺傷力。原來這是新式的超級電磁炮,不用火藥,而是利用磁場和電流來發射炮彈;射程從160公里到400公里左右,飛行速度約音速的七倍以上,如果以台北到台中來算,一分鐘就到了。

  過去,用電磁波當武器在電影裡並不稀奇。像早年阿諾史瓦辛格主演的電影ERASER魔鬼毀滅者裡就曾出現過,變型金剛第二集也有這一幕,從航空母艦上發射電磁炮把千里外的狂派金剛從金字塔上打下來。而這一幕也將是電磁炮在未來戰爭的縮影。只要金屬彈丸能承受發射時的高溫和重力,確保電磁炮能夠冷卻和連續發射。種種限制都克服了,電磁炮將是非常厲害的武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