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12:00

整合服務條款 谷歌遭批侵犯隱私

張樂 報導

  網路搜尋引擎谷歌從一號起改採新的隱私政策,整合六十多種服務,共用一套隱私政策和服務條款,讓谷歌旗下六十多種服務都能幫你的生活過的更便利。消費者質疑,谷歌此舉侵犯個人隱私。

  網際網路讓人上網點選搜尋,要找什麼就有什麼。過去下載某一種軟體時都會要求使用者行使同意權,因為這涉及你的隱私。如今搜尋引擎谷歌整合旗下六十多種服務,例如GMAIL、YOUTUBE、GOOGLESEARCH、GOOGLEMAP等等,採用單一隱私政策和服務條款,用戶只要一登錄、一搜尋、一ENTER,用戶的一舉一動全被谷歌紀錄下來。

  說的更露骨一點,您在谷歌網站上只是搜尋哪一款特定內衣,谷歌就會把內衣廣告秀給你看。甚至還會告訴你相關店家的位置在哪兒。谷歌隱私政策顧問恩萊特。你跟谷歌分享相關的資訊。讓谷歌的產品與服務能為您作的更好。谷歌說要新作法是提供使用者所有可用的資訊,一切都是為了使用者好,真的嗎?

  在谷歌的世界裡真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老婆老公小三甚至中情局不知道的事,谷歌都知道。這也太恐怖了。目前美國已有36州檢察長聯名寫信抨擊谷歌;歐盟也認定谷歌侵犯隱私,違法。接下來就等谷歌如何面對消費者排山倒海的批判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