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12:00

"冰"濤駭浪... 阿根廷冰川崩塌

王皓 報導

  再來看,這驚人的景象,在阿根廷南部的巴塔哥尼亞高原上,這裡,有非常風壯觀的冰河景色,不過,著名的莫雷諾冰川,昨天發生了難得一見的大規模崩坍,吸引好幾千人駐足觀賞。

  滿布尖銳稜角的厚實冰層,橫跨在水流湍急的冰冷河川上,只見隨著水流沖刷,底下的洞越來越大。強勁的水流,不時激起壯麗的水花,同時也迅速侵蝕上頭的冰層,只見右邊先掉下一大堆冰屑,旁觀的遊客立刻吹起口哨,接著冰層左邊也崩塌了一大塊,一旁將近三千名遊客,通通拍手叫好起來。

  眼看著冰層底部已經坑坑洞洞,快要HOLD不住上頭的冰塊,果然就在大家眼前,冰層轟隆隆垮了下來,遊客們也興奮得快不要行了。莫雷諾冰川面積達250平方公里,而且是全世界罕見,仍然在增長的冰川。由於每年以七百公尺的速度,從安地斯山脈往下擠壓,冰川盡頭處因而不時出現這樣的坍塌現象,每每連水流都被暫時堵塞住,每年都有好幾萬遊客到此一遊,希望能剛好看到,像這樣的壯麗景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