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18:58

分離份子嗆聲 薩柯吉躲酒吧避難

王皓 報導

  法國總統薩柯吉正在尋求連任,昨天他到法國南部的巴斯克地區拉票,結果遭到好幾百名巴斯克獨立運動支持者,和敵對陣營的支持群眾強力抗議,薩柯吉不得已躲進一家酒吧暫時避風頭,這一困就是一個小時,最後才在鎮暴警察的護送下離開。

  這年頭當國家元首可不容易,隨時得面對不同的聲音,對薩柯吉總統來說,巴斯克地區可真是充滿了挑戰。除了有問個不停的媒體記者貼身緊追[[自然音]],還有恨他恨到不行的敵對陣營支持民眾大聲叫罵,最後更有巴斯克獨立運動支持者,威脅要蛋洗薩柯吉。

  好漢英雄都要識時務,薩柯吉二話不說,立刻躲進一間咖啡廳兼酒吧,美其名為與支持者座談,其實是被困在裡頭一整個小時。態度強硬的他,嘴巴上一點都不對巴斯克人低頭。好家在鎮暴警察行動迅速,立刻用全副裝備層層戒護,薩柯吉這才突圍而去。

  其實不論是意外還是故意,西方國家元首近年來。遭人突襲的情況是越來越多了,除了前美國總統小布希在伊拉克被人丟鞋,現任德國總理梅克爾被服務生灑啤酒,就連薩柯吉本人也不是第一次被反對者嗆聲。對薩柯吉來說,只要能在四月22號的大選中勝出,現在遭遇到的一切逆境,應該都是值得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