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18:58

大陸政協登場 聚焦民生經濟

張樂 報導

  為期十天的大陸政協登場了,也為兩天後的全國人大加溫,預計兩會將會聚焦在民生經濟議題。

  大陸第十一屆第五次全國政協開會,第一天的重頭戲就是政協主席賈慶林的演說,賈慶林對兩岸交流議題聲調放軟、姿態放低甚至瞄準的台灣青少年及中小企業,想辦法拉攏兩岸人民的關係,不過對西藏可不友善,他用強烈的字眼形容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製造事端。

  由於大陸經濟和社會體系這兩年面臨鄧小平改革開放以來最嚴峻的考驗,泡沫化的陰影讓大陸經濟社會結構面臨反撲,其中廣東烏坎村爭地爆發驅逐貪官、封村的事件,各地勞工罷工爭權利的事件更是此起彼落。

  因此學者們不斷大聲疾呼改革有風險,不改革就有危險,而且改革必須擴及政治層面。然而賈慶林強調改革依舊要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由共產黨領導的路子,換言之,政治改革還是免談就算要改也是在共產黨領導的框架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