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06:00

取熊膽汁不人道 姚明呼籲抵制

林佳蓉 報導

  圈養黑熊、取熊膽汁,已經被保護動物團體,認為是殘忍不人道。但是,大陸福建省的中藥公司「歸真堂」,卻反駁說,整個過程非常文明,昨天,甚至首度開放它的黑熊養殖基地,邀請一百多位媒體記者,採訪拍攝。不過,前NBA巨星「姚明」,加入反熊膽汁的行列,公開呼籲,停止這種行動,大家要一起,抵制熊膽汁。

  「歸真堂」的這處黑熊基地,位於福建省的黃塘鎮,目前養了五百多頭黑熊。首度開放外界參觀,黑熊看到大批媒體記者,還會好奇的站起來打招呼。接著歸真堂的工作人員,把一百多位記者,安排成十人一組,帶領記者進入熊舍,示範取熊膽汁,並且強調,黑熊不會痛苦。

  不過這樣的情況,和之前動物保護組織,拍到的殘忍取膽汁畫面,實在是天差地別。有不少參觀的媒體記者就坦承,整個過程是被有組織的安排,而且限制很多,他們實在無法相信真實性。事實上,亞洲保護動物基金會,就公開質疑,參觀的過程,沒有專家在場,因此是沒有意義的。曾經公開呼籲保護黑熊的前NBA巨星姚明,也再度呼籲,不要再養殖黑熊、取熊膽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