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2:00

普丁連任總統 發表演說竟落淚

王皓 報導

  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現任總理普丁確定當選,他在克里姆林宮外的廣場上,激動落淚演說。但反對黨指控他舞弊,莫斯科街頭很可能會出現大規模示威。

  支持普丁的群眾不顧夜晚的寒冷,在克里姆林宮外的廣場上聚集,歡慶普丁即將回鍋。而與現任總統梅德維傑夫一同走上講台的普丁,表情顯得非常激動,最後在支持者大聲的呼喚下,普丁眼泛淚光,用力喊出激情的口號。普丁還在台上強調自己贏的光明磊落,只是反對黨和大選監察員,似乎不這麼認為。

  儘管早在選前一個月,俄羅斯政府就破天荒的在各個投票所安裝網路攝影機,號稱要確保投票過程的公開透明,但是各方卻舉證舞弊不斷,至少四千件。反對派更是已經放話不會接受普丁當選,還要發動長達三個月的大規模示威,抗爭到底。

  根據俄羅斯中選會,在超過半數選區完成計票時公布的數字,普丁獲得了61%以上的選票,遠遠超過第二名候選人,共產黨籍的裘加諾夫18%的得票率。為因應反對勢力即將發動的抗議,莫斯科當局已經加強警戒,誓言維護選後局勢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