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06:00

東柏林死亡走廊 音樂人辦卡拉OK

綜合報導

  

德國統一後,東柏林因為房租和生活費比較低,因此吸引不少音樂家和藝術家搬到東柏林去住,但因東柏林過去在共產黨統治下死了不少人,因此類似死亡走廊的地區,始終吸引不到什麼人氣,於是一位音樂人乾脆到死亡走廊那兒去辦週末卡拉OK音樂會,努力經營了一年,這種獨樹一格的音樂會已坐滿了聽眾,大家踴躍下場飆歌。

  

死亡走廊舞台電吉他響起,為卡拉OK音樂會暖身,旁邊則有自告奮勇的人登記挑選演唱的曲目,音響設備架好後,露天卡拉OK音樂會登場,歌聲不怎麼樣,但聽眾們並沒有掉頭走人,反而越聚越多,卡拉OK在東方是很熟悉的娛樂方式,但對德國人而言還挺新鮮的,大家來體驗不同於歌廳酒館裡聽歌的休閒方式,有人臨時登場,想給家人一個驚喜、有人則想抒發一下情緒,引起更多的共鳴。

  這片廣場過去是柏林圍牆穿越的地方,一邊是東德重兵把守的死亡走廊,一邊是西德政府架設的高台,讓觀光客登高眺望東柏林警戒森嚴的狀況,有時還會意外目睹東德士兵槍殺想穿越死亡走廊逃到西柏林的東德人的實況,如今東西德統一20年,東柏林也因房租和生活費比較低,吸引不少音樂家和藝術家進駐,形成獨特的生活氣氛,而這場卡拉OK音樂會則讓大家找到盡興抒發的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