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23:00

猶太小學槍擊案 法警攻堅槍手亡

彭尚興 報導

  法國土魯斯警方出動了三百多人,圍捕猶太小學槍擊案的兇嫌,在超過32個小時的對峙之後,警方終於在台北時間星期四傍晚五點半展開強力攻堅。目前這名槍手已經確定死亡,而警方也有三人受傷,其中一名員警傷勢嚴重,已經緊急送醫。

  一連串的槍聲,顯示法國警方的特戰小組,已經展開攻堅。法國警方出動了三百多人,從當地時間21號凌晨三點開始,圍攻猶太小學槍擊案兇嫌穆罕默德梅拉所在的公寓,沒想到梅拉從裡頭往外開槍,兩名警察因此受傷,警方改採保守談判策略,雙方的長時間對峙就此展開。

  一直到星期四早上,警方再度進攻。沒想到遭遇梅拉頑強的抵抗,他企圖跳窗逃跑,還一面開槍還擊,造成三名員警受傷。警方總共射擊了300多發子彈,有員警表示,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激烈的槍戰。但最後梅拉還是頭部中彈,當場死亡。

  警方調查發現,梅拉是阿爾及利亞裔的法國人,今年才24歲。他一連犯下三起槍擊案,奪去包括四名猶太人,以及三名少數族裔士兵的性命,是土魯斯30年來最嚴重的血案。梅拉之前與警方談判時表示,他槍擊猶太小學,是為了替巴勒斯坦孩童報仇,而射殺法國士兵,則是為了報復法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