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12:00

希臘退休翁自盡 人民抗議爆衝突

張樂 報導

  希臘政府已經拿到了1300億歐元的紓困金,但是財政緊縮方案真的太嚴厲了,很多民眾無法接受,有個退休的老爺爺因為很絕望,居然在國會大廈前舉槍自盡,結果又引發社會動亂。

  黑色休旅車侵略式的逼退抗議民眾,鎮暴警察衝上來補一腳,老人家慘遭到驅趕,一個閃躲,看來他被踼中了,這裡是希臘國會大廈廣場,一批鎮暴警察進駐推進,不管男女老幼,見了就是拳打腳踢,想把抗議民眾逐出廣場,防堵民眾又在國會前自殺抗議。

  衝突起因是77歲老爺爺迪米崔在國會大廈舉槍自殺,抗議政府削減退休年金而起的,迪米崔害怕自己最後的日子在翻垃圾堆裡找食物,因此決定了結自己,而迪米崔尋死的原因正是希臘人最深層的恐懼,因此民眾火爆抗議,傳達他們再也受不了的訊息。

  這是一記醒鐘警醒歐洲政客,迪米崔的死是希臘的恥辱,另一大恥辱是身為奧運發祥地的希臘今年可能因為沒錢,而無法參加倫敦奧運,這可能是當初希臘花大錢爭辦2004年雅典奧運時,所料想不到的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