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2:00

反對財政緊縮 希臘國慶火爆衝突

綜合報導

  昨天是希臘國慶日,首都雅典舉行了盛大的遊行閱兵儀式。不過反對政府財政緊縮的民眾,卻在多個城市示威抗議,還和警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場面火爆。希臘國慶日,街頭卻不平靜,示威民眾用優格橘子當武器,不停向警方發動攻擊,接著民眾無視警方阻擋,拉起抗議布條,向警方步步逼進,混亂中仍不時有抗議民眾對警方丟擲橘子。

  首都雅典同樣上演了火爆場面,廣場上正舉行著閱兵大典,但另一頭則有抗議人士和警察爆發激烈推擠,由於不滿希臘政府財政緊縮,希臘國慶日當天,抗議人士在好幾個城市發起示威活動,為了避免場面失控影響國慶閱兵,雅典當局除了禁止民眾進入市中心廣場,並動員6千名警員巡邏維安,但仍發生民眾藉上街慶祝國慶,高聲抗議譴責政府在克里特島和西部港口帕特拉斯,則分別有民眾遭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散,還有示威群眾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讓希臘今年的國慶日在混亂中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