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12:00

希臘通過緊縮案 群眾抗議變暴動

張樂 報導

  希臘國會通過財政緊縮方案,木已成舟,但民間抗議聲浪不斷。首都雅典十幾萬上街抗議,最後演變成歷年來罕見的暴動,縱火打劫,十幾棟建築化為火海,震驚希臘和全世界,讓人感受到希臘人對未來充滿了絕望。

  一個個爆裂物從空中落下,希臘首都雅典石頭、汽油彈亂飛,鎮暴警察又閃又躲,同時還要對逼近的抗議民眾施展嚇阻力。抗議民眾攻擊警察、攻擊商家,縱火劫掠。十七棟建築化成火海,這些行徑不該是以擁有五千年文明而自豪的希臘人所該有的行為。因此事發之後,一些希臘人點起燭光,站在街頭反省祈禱,希望這股力量能散播開來。

  深入探究這些世人眼中的暴民,原本都是社會的中堅骨幹,都是所謂的中產階級。但是希臘經濟崩潰、財政惡化,讓他們一無所有,抗議人群裡,有不少是這把年紀的老人。

  政府為了拿到歐盟第二筆1300億歐元的紓困金,就必須照歐盟開出來的這三個條件,作到裁員、縮減債務、砍薪資、砍退休金,導致許多人得靠領救濟而活口。希臘存活了五千年一定能度過這一關,就這樣,老人道出希臘人無盡的辛酸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