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12:00

巴基斯坦大雪崩! 逾百官兵遭活埋

彭尚興 報導

  巴基斯坦北部和印度接壤的錫亞琴冰河,昨天清晨發生雪崩,結果在山腳下一座軍營裡,一百多名官兵慘遭活埋。目前,軍方已經出動直升機、搜救隊和救難犬,在零下70度的低溫中,進行搜救。

  一群巴基斯坦陸軍的山地特種部隊士兵,正在海拔6,700公尺的「錫亞琴冰河」,接受雪地作戰訓練。這裡是巴基斯坦北部邊境的戰略重地,緊鄰著紛爭不斷的克什米爾地區。過去半個世紀,巴基斯坦和印度為了爭奪克什米爾的主權,爆發過兩次戰爭,和無數次的邊界衝突。因此被稱為「全球最高的戰場」。

  可是對於駐守在這裡的巴基斯坦部隊而言,最大的敵人不是印度陸軍,而是酷寒的天氣和惡劣的環境。4月7號清晨,124名官兵和11名文職人員,在睡夢中慘遭雪崩活埋。

  但由於「錫亞琴冰河」位處偏遠山區,地勢險峻,加上天氣異常惡劣,使得搜救格外困難。而且雪崩的範圍寬達1公里, [5]官兵被埋在20幾公尺深的積雪和落石下,生還機會並不樂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