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12:00

狙殺賓拉登 生前最後影像曝光

綜合報導

  美國擊斃賓拉登之後,從他在巴基斯坦的藏身屋內,搜出大批珍貴的恐怖情資,是美國情報單位有史以來最大斬獲。這批資料中,包括五捲賓拉登的錄影帶,美國一口氣全部對外公開。其中有一捲,可以看到賓拉登手拿著遙控器,觀賞電視播出他談話的錄影。充分顯示,賓拉登非常關心,自己是不是上了電視新聞。

  五捲錄影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這捲,恐怖大魔頭賓拉登,坐在電視機前面,鬍子全都灰白了,裹在毛毯裡,頭上戴著毛線帽,手裡拿著遙控器,正在欣賞自己出現在電視新聞裡。賓拉登不斷轉換頻道,看到自己手持武器的畫面時,還示意攝影師把鏡頭拉近一點拍。

  仔細來看看賓拉登四周的物品,還有電腦螢幕,第二台電視以及計算機。情報專家說,賓拉登所在的這個房間,就是蓋達組織的指揮中心。所有命令,從這裡發佈。

  其他的幾捲錄影帶,都是賓拉登威脅或指控歐美國家的談話。這捲則是半年前錄製的。值得注意的是,賓拉登刻意把鬍子染成黑色,顯示54歲的他也很注重外貌,可不希望被當成老頭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