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06:00

校車司機病發昏厥 學生臨危應變

綜合報導

  校車司機在駕駛途中突然心臟病發作失去意識怎麼辦,美國華盛頓州最近就發生這樣的驚險狀況,一輛滿載著初中學生的校車在放學途中司機突然陷入昏迷不省人事,幸好一名學生反應夠快,立刻衝上去抓住方向盤讓校車慢慢靠著路邊停下來,而另外一名學生則是為司機做急救,終於避免了一場意外。

  校車上的監視畫面顯示,這名司機開著開著突然間就失去了意識。中學生傑瑞米:司機的動作突然變得很奇怪,全身發抖、手臂下垂、眼睛突出,嘴裡發出奇怪的喘息聲。而校車正行駛在快車道上,眼看就要發生車禍,傑瑞米發現情況不對,立刻衝到了司機的旁邊。

  中學生傑瑞米:所以我立刻採取行動,從座位上跳起來抓住方向盤向右打讓車子靠向馬路右邊,然後拔出鑰匙讓引擎熄火减速。這時候另外一名受過CPR心肺復甦急救訓練的學生也趕過來幫忙。

  中學生吉米:我跑過去想幫他急救,但他的眼球往後翻,我看得出他呼吸越來越困難。而其他的同學也趕緊拿出手機報警求救,由於這幾位學生的臨危不亂和見義勇為,他們不但救了全車的同學也搶救回司機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