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12:00

妻涉殺人法辦 薄熙來違紀遭調查!

綜合報導

  焦點人物,大陸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上個月才被解除了市委書記的職務,現在他的妻子因為涉嫌殺害一名英國商人被移送法辦,連他自己也因為嚴重違反紀律被拔掉所有黨職接受調查,恐怕這條政治路很難走下去。

  曾經被視為接班人熱門人選的薄熙來,一夕之間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上個月才被摘掉重慶市委書記烏紗帽的薄熙來,現在又被踢出中共中央,解除中央政治局委員跟中央委員的黨職,換句話說薄熙來已經徹底垮台了。

  把薄熙來打入谷底的導火線就是今年二月間,重慶市前副市長王立軍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事件,撼動北京高層。結果薄熙來想藉著中共十八大機會,爭取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如意算盤,不但落空,甚至成為他政治生涯的最後輓歌。

  總理溫家寶針對王立軍事件,直接點名薄熙來要深切反省,結果第二天,中共中央就拔除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等職務。而且風暴還沒有就此打住,因為王立軍向美國領事館密告薄家的惡行惡狀。

  其中英國商人海伍德命案引起高層重視,重新展開調查。結果發現海伍德跟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熟識,卻因為利益衝突演變成關係惡化,而且證據顯示谷開來跟薄家一名勤務人員涉嫌殺害海伍德,因此雙雙被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