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18:58

美研究顯示 吃牛豬比吃魚雞早死

張樂 報導

  吃紅肉容易致癌,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不過美國哈佛大學研究進一步提出數據證實,多吃紅肉不僅提高心臟病和罹患癌症的風險,如果吃的是加工紅肉,例如培根、熱狗和香腸的話,早死的風險提高20%,因此專家建議多以白肉,像魚肉和雞、鴨、鵝等禽鳥的肉取代比較好。

  牛肉、羊肉、豬肉一向是人們攝取鐵質和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之一,大家也都知道肉類吃多了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和罹患癌症的風險,但最新研究不談消費者會生什麼病,而是會死得早。

  研究人員針對12萬名男女持續20多年追蹤發現,每天吃85公克,大約一份一般撲克牌大小份量的牛肉、豬肉或羊肉,早死的風險增加13%,如果份量減半的話,早死機率就減低7.3%到9.6%,如果這些紅肉經過加工的話,例如每天吃1根熱狗或一根香腸、或是兩片培根肉,早死機率就提高到20%,因為加工紅肉添加高量的鹽份和亞硝酸鹽,而且心血管疾病會增加16%,罹患癌症機率也會增加10%。

  如果想攝取蛋白質、又怕吃紅肉會早死的話,研究人員建議以堅果取代紅肉,死亡風險可降19%;改吃家禽肉品或全穀類食品可降14%;以魚肉取代則降7%。如果真是不吃紅肉渾身不自在的話,一整個星期別吃超過一客牛排份量的紅肉。照這樣吃的話,不僅延年益壽、有益健康,不小心吃到肚裡的瘦肉精也少多了,一舉數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