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8:58

沙塵暴襲新疆 漫天飛沙染紅天空

報導

  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昨天遭到沙塵暴侵襲,強風刮起漫天沙塵,整個天空都被染成橘紅一片,能見度只有10公尺,導致多起車禍;而強風風速更是高達每小時211公里,相當於強烈颱風。吐魯番市多處地方還因此著火,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天空呈現一片橘紅,看起來顯的詭異,更讓能見度大幅降低。交通警察連忙進行管制,結果造成大塞車。遭沙塵暴侵襲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漫天風沙遮蔽了整個天空,行車視線嚴重不良,部份地區能見度甚至不到10公尺,部份路段因而發生了嚴重車禍。三輛車子撞成一團,其中一輛還鑽到另一台車的車底,車體嚴重扭曲變形。

  除了交通事故,沙塵暴夾帶的強風還導致吐魯番市區發生多起火災。當地消防單位出動了一千兩百名人員全力灌救,才將大火撲滅。

  據了解,這起沙塵暴伴隨的陣風時速高達211公里,威力等同於強烈颱風,創下50年來最強風速的紀錄;就連路樹都被吹的連根拔起,行人更是被吹的搖搖晃晃,站都站不穩。這位太太被狂風沙吹得完全走不動,只能緊緊抱住大樹。

  當地氣象專家表示,這次沙塵暴主要是因為西伯利亞強冷空氣南下影響,對這個季節的新疆來說是正常現象,並不是極端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