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12:00

倫敦奧運恐大塞車 膠囊旅館興起

張樂 報導

  倫敦奧運進入倒數計時,到時候預估會有550萬人湧入倫敦,勢必會對倫敦的交通和住宿造成沈重負擔,倫敦民眾可能就連通勤上班都有問題,英國一家企業就在辦公室設立膠囊旅館,員工不必來回奔波,晚上就睡在公司。

  在辦公室睡覺,這群人不擔心被老闆會炒魷魚,老闆還巴不得他們喜歡這裡,工作累了就睡、睡醒了就繼續工作。膠囊旅館是英國一家業者因應倫敦奧運交通黑暗期來臨的作法,它造價約台幣七萬塊,不是新的創意,但設備提升,增添它的便利性,讓員工更願意住在裡面。

  裡面除了立體音響、無線網路、還能躺著欣賞艙房上方螢幕的影音節目,手機、IPAD等行動裝置也能充電。由於7月27號倫敦奧運揭幕,估計將有五百五十萬人湧入,而標榜要辦綠色奧運的倫敦市,不可能大幅擴增交通住宿設施,因此這種不佔空間的膠囊旅館就成了旅館業者和企業的首選。外來客能找到便宜住宿的地方,企業員工更能在膠囊艙房裡午休或是留宿,避免奧運期間通勤塞車之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