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11:58

世博人氣銳減 高僧誦經消災?

綜合報導

  上海世博進入第七天,入園人數少了一半。可能是天氣太熱?秩序太亂?網路消息說,主辦單位已經秘密請來高僧,舉行祈福法會,希望為世博消災,找回人潮。

  不管是大陸遊客最捧場的台灣館,還是人氣強強滾的各個歐洲國家館,像是瑞士館與法國館,這一兩天,雖然場館前還是有彎來彎去的排隊人龍,但是,可以明顯看出來,上海世博變冷清了。根據上海世博局官方的統計數字,剛開幕的兩天,參觀人數都突破二十萬。不過,這四天來,入園人數像溜滑梯一樣,大幅減半到十萬人上下。很可能是爆熱的天氣,讓遊客卻步。也許是擁擠的人潮,把大家嚇壞了。但秩序變好,讓遊客可以更從容看展。就連享用美食,也不必再人擠人。

  這裡是世博園區附設的美食街。以少數民族美食,最具人氣,像是苗族的「苗家酸湯牛肉粉麵」,風味獨特,搭配服務人員盛裝的苗族服飾,大受好評。雲南的過橋米線,更講究。食材都是天天航班空運。廚師也是從雲南專程請到上海,原汁原味,在上海世博,全都品嚐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