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12:00

陸維權律師脫逃 美特使居中斡旋

綜合報導

  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之前遭到大陸官方居家軟禁,沒想到他竟然成功脫逃,據傳目前人藏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美國還派遣特使前往北京斡旋,這起事件也造成中美關係陷入緊張。

  這裡是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據傳成功脫逃軟禁的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目前就藏身在使館內,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記者原本計畫勇闖使館一探究竟,但才接近警衛就上前阻擋。

  提到陳光誠,警衛的口氣馬上變的吞吞吐吐,似乎更坐實了陳光誠藏身在美國駐北京使館的傳言,陳光誠成功脫逃後,曾與另一名維權人士胡佳見面,胡佳還

因此遭到公安扣留超過24小時,但已平安返回北京家中。

  在得知陳光誠出逃成功後,去年打算探視他,遭疑為大陸公安的不明人士粗魯阻攔的好萊塢影星克里斯汀貝爾,立刻發表聲明呼籲大陸政府永久釋放陳光誠和其家人,據了解陳光誠逃離之後,協助他脫逃的維權人士何培蓉已經遭到逮捕,和陳光誠的妻子等家人,目前則下落不明,處境令人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