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8:58

救"命"要緊! 台灣搜救隊馳援

救"命"要緊! 台灣搜救隊馳援 | 華視新聞

综合報導

  海地發生大地震,台灣駐海地大使館全毀,大使徐勉生骨折,還有一位館員背部受傷,還好兩人都沒有大礙,目前台灣在海地的僑民加上技術團成員,大約20位,大部分都已經連絡上,安全無虞,不過還有兩個人失聯,大使館正在全面聯繫當中。

  一張一張的照片,這是台灣駐海地大使徐勉聲跟當地居民,互動的紀錄,可以看得出來,徐大使非常用心經營,幾乎當地什麼外交活動,他都沒有缺席,只不過大地震之後,卻傳來他受傷的訊息。雖然骨折,但是徐勉生沒有生命危險,另一位背部受傷的館方人員,也沒有大礙,而透過衛星圖我們找看台灣大使館的大概位置,據了解,這個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已經全毀,目前在當地的華僑加上農技團成員,大約25人,目前還有2人處於失聯狀態。外交部表示,駐館人員已經全面動員在找人,希望能夠盡快有好消息,而在台灣這一頭,協助救災的行動,也沒有放鬆,32人的救難隊以及兩隻救難犬,已經在整裝待發,準備前往海地,包括醫藥用品,食物以即可在廢墟中找人的探測設備,等等一樣不少,就是希望可以在災區發揮最大功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