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4 18:58

為母親節偷花 男54年後加倍奉還

張樂 報導

  還記得之前發生過有民眾坐火車沒買票,幾十年後良心發現,加倍奉還給鐵路局的故事嗎,在美國也發生類似的故事,美國有一名男子,54年前在公園偷了一盆繡球花,當成母親節禮物送媽媽,雖然沒被抓到,但大半輩子良心不安,54年後、也就是今年的母親節,他終於了了心願,加倍把花送還給公園,彌補罪惡感。

  這一束半個人高的繡球花長的好漂亮,但為什麼每次看到這繡球花,提特就覺得很歉疚呢,故事要回到54年前,當年提特剛結婚,母親節沒錢買禮物給媽媽,開車回老家路上,經過這片花園,一時動了歹念,當晚他摸黑重返花園,把花偷了當成母親節禮物,只是送媽媽的花竟然是贓物,雖然沒被逮到,但後半輩子卻一直良心不安。

  為了贖罪,54年後,提特一鏟一鏟挖土,把好幾盆自己種植的繡球花還給這座公園,讓它們更美麗的綻放,給大家分享,也算放下了多年來的罪惡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