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12:00

義大利連2震 古蹟倒塌6死50傷

林佳蓉 報導

  義大利昨天清晨發生三年來最嚴重地震,規模達到6.0,地震深度只有十公里,連米蘭都感受到搖晃,下午又傳出規模5.1餘震,造成六人罹難,五十人受傷,還震垮了六百年歷史的古蹟,正在美國參加G8以及北約峰會的義大利總理,已經提前回國指揮救災。

  冒出大火,消防人員正在緊急搶救,不只有火災,街道還因為猛烈的搖晃,出現了液化現象,因為這起規模六的地震清晨四點突然來襲,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石頭房子和古蹟,全都被震垮,汽車被壓成廢鐵,幾百年的老教堂更是屋頂垮下來變成一堆碎石塊。

  下午又再傳出5.1的餘震,一名消防隊員從牆上被震得摔了下來,受了重傷,不過救援工作可沒有停下來,搜救大隊正在這樣讓人心驚的殘骸裡,努力找尋可能的生還者。

  這是義大利繼三年前奪走三百人性命的地震之後,最嚴重的震災,除了造成死傷,震垮古蹟教堂與城堡,還震毀了不少工廠,因為受災的東北部正好是義大利汽車工業中心所在地,對正與歐債搏鬥的義大利經濟,連續的兩起地震,真是雪上加霜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