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1 12:00

義大利橘子節 扮裝上街砸橘子!

薄懷鄭 報導

  在西班牙有個蕃茄節,而在義大利則有橘子節。每年這個時候,許多民眾都會刻意打扮,效法以前的農民、對抗貪腐的貴族,用橘子來當作武器,展開了丟橘子大戰,場面相當熱鬧。

  大戰開始,只見車上和車下的人,不停拿著橘子相互攻擊,瞬間陷入一片混戰,車上的人丟的起勁,車下的人也毫不留情回手反擊,一時間橘子滿天飛,不時還傳出橘子打到物品的咚咚聲,由此可見雙方戰況的激烈,大家可都是使出渾身的力氣,很認真的打這場橘子仗。

  說到西班牙的蕃茄節,大家都很熟悉,但其實在義大利北方古城艾維利亞也有個類似的橘子節,起源自12世紀的「橘子節」,每年這個時候,民眾都會穿戴成古代人的模樣,用橘子替代武器,模仿當年農民對抗暴虐貪腐的貴族,來場丟橘子大戰,每年這場橘子戰,都要消掉大約5百噸的橘子,不少人更是從孩童時代一直參加到長大成人,可見橘子節有多受到當地居民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