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12:00

撙節派小勝 希臘有望續留歐元區

王皓 報導

  全球投資人都在關注希臘昨天的國會大選,因為兩派不同政黨分別支持和反對撙節政策,如果希臘反對撙節不接受紓困,將會破產,讓歐元區又陷入危機。還好支持紓困協議的新民主黨,以大約2%差距險勝,讓全球金融界都鬆了一口氣。

  希臘官方初步估計,新民主黨以2%的得票率差距,在這次國會大選中勝出,黨魁薩瑪拉斯發表勝選宣言,強調這不只是新民主黨的勝利,更是全歐洲的勝利。根據官方初步估計,新民主黨取得了國會的128個議席,其中包括分配給贏家政黨,而加碼的50席,選前原本聲勢如虹的激進左派聯盟,則可分得72席。一旦新民主黨與理念相近的泛希臘社會運動黨聯手,總共可以掌控國會161席,取得小幅過半的優勢。

  各界都認為希臘這次國會大選,很可能決定希臘是否告別歐元區,國際社會乃至全球股市,可說都盯著希臘不放。所幸獲勝的政黨都同意緊縮財政,以配合取得歐洲聯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的紓困方案,希臘短期內將不至於退出歐元區,全球金融界也得以暫時鬆一口氣。記者王皓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